10月01日訊 在新一期的??官干凈英超裁判判罰分析節目中,英超裁判公司CEO韋伯表示,認防守犯規在上輪英超紐卡vs阿森納的定非比賽中,約克雷斯被放倒后取消點(diǎn)球的誤判韋伯未對場(chǎng)上判罰為正確判罰。
韋伯認為,波普當值主裁判吉列特未能第一時(shí)間發(fā)現紐卡門(mén)將波普觸到球的利落雷事實(shí),VAR達倫-英格蘭介入正確,約克取消點(diǎn)球判罰正確。??官干凈
韋伯的認防守犯規判罰解析如下:
“在全速奔跑狀態(tài)下,這看起來(lái)像是定非個(gè)點(diǎn)球,不是誤判韋伯未對嗎?我們完全能理解場(chǎng)上裁判根據現場(chǎng)視線(xiàn)做出的判罰。他當時(shí)認定波普做出了絆人動(dòng)作。波普VAR隨后對點(diǎn)球判罰進(jìn)行核查。利落雷這顯然屬于可復審范疇,約克包括點(diǎn)球、??官干凈進(jìn)球等情形。
“VAR在核查過(guò)程中需要確認判罰不存在明顯誤判。通過(guò)慢鏡頭回放,可以清晰看到約克雷斯先觸到足球,輕輕向前捅了一下,但關(guān)鍵在于:波普邁出右腳時(shí)同樣明顯觸到了皮球,并改變了球的運行軌跡。
“這一點(diǎn)主裁判在場(chǎng)上未能察覺(jué)。隨后波普將腳落在地面上,并未繼續向前踢向約克雷斯。
“在波普觸球后,兩名球員之間明顯存在間隔,之后的接觸屬于正常身體碰撞。波普的動(dòng)作符合運動(dòng)規律,不具有危險性,只是正常踢球動(dòng)作導致球路改變。
“在波普完成觸球后,雙方球員才發(fā)生正常身體接觸。因此這不構成犯規,VAR此次介入非常必要,它向主裁判還原了事件真相。球路改變非常明顯。各位可以看到約克雷斯先觸球,隨后波普右腿介入觸球,使足球偏離了原有運行軌跡。
“當波普觸球后腳踏地面時(shí),他與約克雷斯之間存在明顯間隔,此時(shí)并未發(fā)生接觸。實(shí)際接觸僅出現在波普完成觸球之后。
“綜上所述,波普這次防守動(dòng)作干凈利落,不構成犯規。本案關(guān)鍵點(diǎn)在于主裁判未能第一時(shí)間識別波普的觸球動(dòng)作。
“正因如此,當VAR發(fā)現波普的觸球事實(shí)后,判定此為清晰明顯的誤判。主裁判得以通過(guò)回放屏幕審視這個(gè)關(guān)鍵細節并自主裁決。他的最終判斷是:確認波普觸球事實(shí),故不構成犯規,比賽以墜球恢復進(jìn)行。
“主裁判最初未能識別這次觸球至關(guān)重要,VAR準確捕捉到這個(gè)清晰誤判。我支持VAR的此次介入,使得主裁判能夠通過(guò)回放序列看清全過(guò)程,確認波普只是正常踢球動(dòng)作,點(diǎn)球判罰因此被正確撤銷(xiāo)。”
【相關(guān)】
約克雷斯造點(diǎn)被取消!VAR對話(huà)實(shí)錄:波普先碰到球,才碰約克雷斯
韋伯:桑切斯染紅是因為他抬腿踢到了姆伯莫,這是一個(gè)魯莽的行為

章節評論
段評